這鍋白白的是啥呀???

~~~~鏘鏘鏘,答案是--西米露自己作的半手工豆花喔!

因為炎炎夏日,有時想來碗清涼的豆花,所以就想到自己動手作囉!

其實作法很簡單,只要到市場去買〈無糖豆漿〉以及買一包〈洋菜粉〉就可以自己動手作看看

將洋菜粉加點水調勻備用,將一大包~2大包份量的豆漿倒到鍋中準備加熱,再邊加熱時就要將調水的洋菜粉邊攪拌邊加入,以免豆漿過熱的話,洋菜粉就會直接結塊喔,所以加入洋菜粉後要記得邊攪拌,以免洋菜粉會整個直接沉於鍋底結塊,就這樣邊攪拌邊加熱煮到豆漿滾起來就可以囉~~

接下來就將整鍋豆漿靜置使其冷卻並使其凝結成豆花,﹝因此這時就不能再隨意去移動它,以免破壞它的凝固作用﹞

一般我都等其冷卻後再將豆花冰到冰箱,等個半天的時間,就可以吃到冰冰涼涼的豆花囉~~

至於糖水的話也是自己動手作喔!視自己想要吃的甜度去煮一鍋糖水備用就可!

這就是我自己動手作好的-豆花及糖水

冰到冰箱涼涼後大家就可以開心享用啦!!諾...看到沒,這就是簡單營養又好吃的豆花

同事們都說,這一次我作出來的豆花口感跟小時候所吃的中華豆花口感一樣ㄝ!!【我想這應該是褒獎我吧!】

這就是簡單的古早味豆花,如果想要加其它料的話,可以加點綠豆,紅豆,大豆,花豆.....等其它配料,這樣就是一碗豐盛的縱合豆花啦~~

ㄣ....這次作豆花成功,也蠻好吃的,真是讚讚讚~~

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自己動手作看看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米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